omniture

国际房地产商争抢中国买家

2011-06-10 16:54 3462

北京2011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个以“前进中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世界房地产博览会今年十月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的世博馆隆重举行,预计将有超过一百家的海外楼盘集中登陆中国市场,这是本次主办方之一的搜房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日前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海外房产进军中国市场的信息。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中国人到海外投资购房已经成为一种最新的投资理念,加上中国政府对国内房地产实行的限购、限贷等诸多严厉调控政策,进一步催生了中国人走向海外投资购房的进程。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在澳洲的布里斯班,华人购房者已经成为当地较大的房地产买家群体。在伦敦的高尚住宅区、在纽约的曼哈顿区,中国买家成了当地房产中介最欢迎的客人。搜房网近半年来组织的多个海外购房团已经有超过五亿人民币的海外购房成交记录。来自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权威数据表明,未来三年,中国个人投资者将有超过五百亿美元流出海外,投资首选就是世界各地的房地产项目。

即将举办的第一届(中国)世界房地产博览会是由全球较大的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 -- 搜房网与上海世博集团旗下的东浩会展联手举办,借助七千万人次的上海世博会场馆 -- 世博馆共同打造海外房地产商与中国购房者亲密接触的商业平台。目前,已有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澳洲、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西班牙等数十家海外房地产楼盘捷足先登,报名参展。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房地产商 Ray Piel 先生甚至把正在开发的土地准备拿来展会上拍卖,他认为靠近迈阿密每块一千平方米的熟地,永久产权,十几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应该很受对土地情有独钟的中国人欢迎。伦敦富先房地产投资商许智女士这些年一直从事中国人到英国买房的业务,这两个月,已经接待了十多个中国富豪买家。许智准备率领十来家英国房产商前来参展,她认为这是海外房地产兵团进军中国庞大市场的绝佳机会。

上海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方案呼之欲出。个人境外直投被设计为非金融类的外汇投资,而非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房地产投资并未禁止,甚至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恰是重点鼓励的投资方向之一。新一轮的海外置业热潮即将到来,许多国际房地产商前来争夺中国买家。

中国买家欲做“世界的房东”,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甚至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中国买家的出现,有如“狼来了”,他们手持大把现金,抢购豪宅,势必推高当地的房价,这在香港已经有了先例,香港当局也在讨论是否限制境外人士在当地购房。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对地产市场的强烈推动,温哥华的住宅价格在2010年上涨了12%。另外一种声音则认为,中国买家的到来,其实是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了贡献。欧美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许多房地产商和银行期待中国买家的到来。搜房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就认为,在这贸易自由化的时代,资本的广泛流动是很正常。中国拥有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国买家走向世界也是个必然的趋势。原本以移民,养老,子女留学为主的海外置业行为,已演变成投资性房地产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庄诺曾经策划过多个澳洲、英国、马来西亚的海外购房活动,都受到当地房地产商的欢迎,正如即将举行的第一届(中国)世界房地产博览会喊出的口号:“中国财富 世界共享”。

消息来源:搜房网
相关股票:
NYSE:S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