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在成吉思汗陵旅游区隆重开幕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
2011-07-20 09:05 6070

鄂尔多斯2011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7月18日上午,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赛马场彩旗飘扬,歌声阵阵,快马飞奔,九个观礼台上座无虚席。由市旅游局、市文化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委会、市旅游协会和东联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暨册封溜园白骏800周年庆典那达慕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开幕式暨册封“溜圆白骏”800周年庆典那达慕庆祝表演

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市人大副主任额尔敦仓,副市长包崇明、曹郅琛,市政协副主席娜仁图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组委会主任委员、市旅游局局长乔明主持,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组委会主任委员、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吉日嘎拉图代表组委会致词。副市长曹郅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这个平台,继续深入展示和宣传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长眠地,鄂尔多斯蒙古风”的旅游总体形象,扩大与周边地区及国内外旅游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副市长包崇明宣布“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暨册封溜园白骏800周年庆典那达慕开幕。


成吉思汗陵

2010年12月10日,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和响沙湾旅游区晋升为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获得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称号的两家景区之一。开幕式上,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市人大副主任额尔敦仓、市政协副主席娜仁图雅为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标牌揭牌。2010年,由《中国旅游报》、新浪网共同发起的网民推选活动中,“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被评为2010年度中国旅游节庆品牌,并被授予“较佳民俗风情旅游节庆”称号。《中国旅游报》办公室主任秦宏斌为组委会授牌,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市旅游局副局长阎忠代表组委会接牌。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陕西省榆林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兆京,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夏王陵管理处主任徐坚,甘肃省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徐忠等嘉宾应邀参加了开幕式。《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内蒙古日报》和旅游卫视等区内外40多家新闻媒体的100多位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并现场采访。开幕式上,400百名来自草原的牧民齐奏马头琴和成吉思汗艺术团、内蒙古天骄艺术团的演员共同为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暨册封溜园白骏800周年庆典那达慕开幕式献上隆重热烈的极富蒙古民族特色的大型文艺表演。

本次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以弘扬成吉思汗文化,打造成吉思汗陵园国际旅游品牌为主题,期间将推出鄂尔多斯走马比赛、骑马、射箭、摔跤、男儿三艺比赛,“成吉思汗魂”摄影大赛作品展示,全市蒙古族民族祝颂大赛,蒙文书法展演,鄂尔多斯美食节,蒙古族马术表演和宝马汽车展等。7月24日晚,将在成吉思汗陵演艺广场举行2011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中国总决赛暨第七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闭幕晚会。

消息来源:鄂尔多斯市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