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积木拼砌师决赛大预测

2011-09-14 21:25 9049
 

上海2011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2011年6月开始,乐高玩具在全国招募积木拼砌师一职。3个月内,有无数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性别,却有着共同向往的求职者来应征这一职位,在与宁夏卫视-第一财经频道共同合作的大型电视招聘节目《中国职场好榜样》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在2011年9月17日晚9点,揭开总决赛的序幕。来自不同地区的三名候选人,徐暹、沈天成、张晓牧,都曾在节目中以过人的拼砌才艺、沉着稳重的现场表现赢得乐高公司的赞赏。在同一目标下的三名决赛人选各有其不同的风格,谁是你心目中的冠军?而谁又将以出色的表现,成为当晚的幸运儿。


谁能胜出成为最幸运的乐高积木拼砌师?


乐高积木拼砌师

较专业:徐暹

在三名决赛选手中,徐暹算是在专业技巧上最娴熟的一位。原职初中教师的他,从业10年以来带领学生拿过许多国际国内的大奖,在制作机器人领域颇具权威。自从接触乐高后,开始尝试将玩具版的乐高和教育版的机器人相结合,做出了“会动的乐高”。通过计算机编程,裹上不同造型、色彩的乐高玩具,让徐暹乐此不疲地徜徉在乐高玩具的世界中。徐暹认为乐高玩具的较大特点是,能把看到的任何事物用乐高来展现。预选赛现场,徐暹用乐高和高科技机器人制作了一段皮影戏,镜头前舞动的小人其实是由背后的乐高机器人所操控,凭借如此专业且生动的表现力,徐暹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一张 PASS 卡。而本职教师的他,对孩子的喜爱程度也毋庸置疑,如此专业的选手,将会成为决赛当晚强有力的竞争者。

最阳光:沈天成

年仅19岁的沈天成是此次比赛中年龄较小的一位选手,年纪虽轻,却是评委眼中“最阳光、最有担当”的选手。单亲家庭出身的他从小跟随母亲生活,成长到大学适龄,却毅然选择放弃全日制大学,踏上工作岗位。家庭条件并不拘谨,但懂事的沈天成表示作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必须要和母亲一同承担家庭的责任,经历社会的磨练,更好的照顾母亲和家庭。

母亲非常支持沈天成来应征积木拼砌师这个职位,而沈天成也用优异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和乐高主办方。自制的“乐高二胡”展示其优秀的创意,但最打动评委的还是其阳光、活力的内心。有评委质疑,自己还是孩子的年龄,怎么用乐高来教育孩子。沈天成表示:“年龄其实是我的优势,因为我年轻,所以我知道孩子们更需要什么!”一直把微笑挂在脸上的沈天成很阳光,对拼砌乐高也很有想法,极具培养潜力。他很符合“积木拼砌师需富活力和爱心”的准则,被评委视为“天使的选手”,决赛现场会怎样来打动人们的内心呢?

最淡定:张晓牧

三位决赛选手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最淡定、沉着的一位选手。身着白色 T 恤、牛仔裤和帆布鞋的张晓牧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朴素,也不是不爱施粉修容,更多是因为专业的缘故,让她时常会忘了打扮自己。已经读到建筑学研究生的张晓牧表示,因为乐高才选择了建筑。当年把玩的第一套乐高玩具,使她坚定了自己的研读方向。一直在研究室从事设计创意的张晓牧,对乐高的结构和创意十分在行,预赛现场的作品“二道门的垂花门”充分体现其对结构造型的掌控力。

张晓牧被评委认定是开赛以来最淡定的选手,从容的她获得许多评委的好感,但同样,也有评委表示,对于需要与小孩子沟通的这一职业,需要激情,如此波澜不惊的态度,如何与小孩子接触?而当大家听完张晓牧的故事后,种种疑虑荡然无存。张晓牧的爸爸从事的职业与她现在就读的专业不谋而合,作为古村落建筑保护的使命者,爸爸从小就不在她身边,十几岁的晓牧便体会了同龄人无法感受的孤独和恐惧。长大后,当自己去到那些偏远地区进行古村落保护时,看到当地孩子不因贫穷而自卑的表现后,使她突然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又该为他们做点什么。“乐高的积木很小,但包容的世界却很大。”这是张晓牧对乐高积木的注解,带着拼砌积木的热情给孩子们带来更美好的未来,这是她最期望的事情。

三位极具个人特色的选手将在决赛当晚争夺乐高积木拼砌师一职。2011年9月17日晚20:00,第一财经-宁夏卫视《中国职场好榜样》,将揭晓谜底。可登陆http://vote.weibo.com/vid=910612,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积木拼砌师。

消息来源:乐高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