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蝙蝠吸引同行掀超声波应用潮

与NFC相比,超声波的突出优势在于成本极低,以及良好的兼容性。手机本身就具备超声波的接收和发送能力,因此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无需升级改造便可以支持超声波通信

成都2012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成都市许多商店中,新出现了一台蓝色的架子,上面放置了一台黑色的盒子,这就是成都摩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宝网络)布于各合约商户店内的“蝙蝠 Mo立方超声波手机支付受理点”。

蝙蝠 Mo立方超声波手机支付受理点新装亮相成都千家商户
蝙蝠 Mo立方超声波手机支付受理点新装亮相成都千家商户

“蝙蝠”早在2011年9月就由摩宝网络自主研发并投入使用,它基于超声波无线通讯技术,只要有一部能发出声音的手机,就能使用“蝙蝠”。用户将订单从手机中调出,靠近商户店中“蝙蝠 Mo立方超声波手机支付受理点”上的蝙蝠机具,打印小票即可,为消费者提供时尚、安全、可靠、便捷的消费支付应用,同时将用户的各项消费情况通过系统记录。

随着企业与市场对超声波技术的认识不断加深,超声波方案逐渐获得青睐。李开复的创新工场首个O2O孵化项目“布丁”在今年9月毕业,新推出的3.0版本优惠券使用“布谷鸟”音频验证系统,被称为可以“听”的优惠券!

与NFC相比,超声波的突出优势在于成本极低,以及良好的兼容性。手机本身就具备超声波的接收和发送能力,因此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无需升级改造便可以支持超声波通信,这点非常切合用户需求,并且在使用上适合各类场合,包括户外。

作为超声波移动支付应用的蝙蝠,相比只利用超声波完成优惠券等电子凭证的验证、注销或发行的布丁,更加注重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蝙蝠超声波手机支付使用了全超声频段,排除了环境中语音噪声和白噪声的干扰,同时保障了通信的可靠性和隐蔽性,资金管理保障安全流转。

目前成都市内上千个“蝙蝠 Mo立方超声波手机支付受理点”正在安装当中,而之前放置于各商家收银台处的蝙蝠机具仍然在同时使用。已有不少用户体验过超声波支付的便捷与时尚,有兴趣的朋友,可在Android各大应用商店、 APP Store,以及Mo立方网站下载“Mo立方”手机客户端,体验科技带来的便捷消费!

消息来源:成都摩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