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SUD携电科院助光伏风电电站安全运营

TUV 南德意志集团
2013-04-17 10:00 4566
TUV SUD携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办了“光伏发电与风电行业技术研讨会”。第二站及第三站分别将于近期在南京及深圳举行。
 

TUV SUD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举办光伏发电与风电行业技术研讨会

北京2013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4月10、11日,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携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电科院),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办了“光伏发电与风电行业技术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包括华能、大唐、风电集团、中节能等电站业主,国电光伏、英利等设备提供商以及中水珠江等设计院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参加。本次研讨会同时也作为TUV SUD光伏领域全国研讨会的第一站,第二站及第三站分别将于近期在南京及深圳举行。

TUV SUD北方区光伏经理罗欣莲女士授课现场
TUV SUD北方区光伏经理罗欣莲女士授课现场

随着国内外对新能源政策鼓励,各大型企业、发电集团和投资商在国内兴建了众多风力电站和光伏电站。目前,我国风电和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还处于初级阶段,各种未曾预料到的问题随之出现,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着电站的安全和发电量。

在本次研讨会中,TUV SUD专家就风力电厂和光伏电站在安装及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旨在帮助广大业主、EPC和部件生产企业解决电站安全隐患,提高发电效率,获得更大效益。

TUV SUD北方区光伏经理罗欣莲女士就光伏电站的安全运营、光伏电站的认证实例、光伏组件在不同使用环境下的特殊要求、运输过程对组件安全及性能的影响进行了讲解。TUV SUD 风电业务经理 Martin Webhofer 博士也就风机在役检验、风电投资风险控制、海上风电场建设的过程和需要注意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风机的维护与检验直接影响到风机的可利用率,从而影响整个风电场的发电量和业主的收益。风电业主在海外投资时要识别相应的风险,并采取适当措施降低这些风险”。与此同时,中国电科院专家也就德国中压入网 BDEW、光伏电站并网现场检测技术以及中国风电检测要求与风机功率特性和载荷测量方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为风电光伏电站安全运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TUV SUD专家针对电站建设和日常运营维护可能出现的问题,特别建议广大业主:

1、根据应用具体环境提出合理的招标技术要求,减少供需双方后续纠纷

2、加强电站设备的在役检测和日常维护,保证电站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发电量

3、在进行海外投资时,识别各种风险并就降低风险采取适当措施

4、适当地对运行中的风机进行在役检验,提高风机可利用率。

5、在海上风电场的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微小的技术细节,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

TUV SUD作为全球化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风电光伏电站方面有着丰富的测试和审核经验,可以提供风电和光伏电站整体的服务和关键部件的单独认证。在光伏领域,TUV SUD已经为全球超过2GW的光伏电站提供了从前期的工程设计审核,中期的设备采购,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到后期整体的运行维护等全程技术解决方案,并在2012年底签发了国内首张电站TUV证书。在风电领域,TUV SUD可以为业主提供风机的在役检验、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技术咨询服务以及业主海外投资的风险管理服务。

于中国力科学研究院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1 年,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 新能源研究所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从事风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新能源发电接入系统运行、规划和控制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所,是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发电并网运行管理和规划的技术支撑单位。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市场部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8,6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