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财务高管对经济增长前景信心领先全球

美国运通
2013-07-02 10:30 4763
在近几年来全球经济一直存在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下,中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的企业已能从容利用各种市场机遇推动自身发展。这并不是说成熟的经济体放弃寻求扩大投资,只是近期的历史经验让他们变得更加谨慎。

发达国家经济可能持续低迷,经济增长倚赖内需拉动

北京2013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经济形势仍令人担忧的环境下,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1]财务高管们对下一年的经济形势表示乐观。据美国运通和CFO Research最新市场调查,新兴市场76%的财务高管预期本国经济将在下一年保持持续增长,这一比例在中国则高达94%,与此相反,发达国家受访者对本国经济未来增长预期相对较低。中国还跻身全球投资和支出计划最为积极的国家之一,在中国受访者中,65%表示会在下一年使用一定的现金储备,84%计划加大商旅支出——这两个比例在所有调研的市场中均位居榜首。

这些结果基于今天发布的第六年度《美国运通/CFO Research环球经济及消费监察》。该调查共访问了来自美国、欧洲、加拿大、拉丁美洲、亚洲及澳洲的财务高管。

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企业支付业务部亚太区总经理Melanie Cochrane指出:“在近几年来全球经济一直存在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下,中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的企业已能从容利用各种市场机遇推动自身发展。这并不是说成熟的经济体放弃寻求扩大投资,只是近期的历史经验让他们变得更加谨慎。”

中国调查结果摘要

  • 94%受访者预期本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有所增长。
  • 74%受访者重点关注出口以拉动增长。
  • 84%受访者计划于下一年度增加扩大市场准入的支出;84%受访者将增加提高生产流程效率的支出;80%受访者将增加研发新产品和服务的支出;65%受访者将增加扩大产能的支出。
  • 65%受访者计划于下一年度使用一定的现金储备。
  • 84%受访者计划于下一年度增加商务旅行支出。
  • 仅3%受访者可能会严格控制支出计划。

中国乐观态度VS欧洲悲观情绪

中国的财务高管们对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相较于68%的全球受访者,94%的中国受访者预期未来一年内中国经济将有“温和”或“强劲”增长。

除了中国,其它几个参与调查的新兴国家的财务高管也对本国经济增长预期保持乐观,包括100%的巴西受访者、81%的墨西哥受访者和78%的印度受访者。

与此相反,持续的经济衰退消磨了发达市场的热情,欧洲市场尤为显著。 在各国受访者当中,西班牙和法国预期经济增长的财务高管比例较低,分别只有43%和39%。

全球扩张:中国企业重点关注出口并瞄准新兴市场

74%的中国受访财务高管们预期主要通过出口拉动未来增长,这一比例仅次于西班牙(西班牙为78%,全球比例为44%)。在中国的74%中,有55%的受访者主要瞄准了新兴市场,其余19%受访者则预期以出口到发达国家为主。总体而言,中国企业在新兴市场上的活动正日趋频繁,71%的中国财务高管在受访时表示计划加大销售和渠道扩张,65%则表示计划增产。

另一方面,诸如日本、加拿大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受访者(比例分别为57%、53%与53%)则表示他们的企业在下一年将以推动国内销售为首任。

中国跻身投资计划最积极的国家行列;美国增加投资与支出的意愿较低

新兴市场对经济增长趋势的乐观态度也体现在这些国家受访者的投资计划中。中国财务高管紧缩支出计划的比例较低——仅3%的受访者表示有这样的计划。总体而言,相比发达国家,新兴市场的财务高管更倾向于大幅增加投资与支出。

亚洲与拉美国家的乐观情绪尤为突出。中国、印度、阿根廷及巴西的受访者计划在下一年度大幅增加投资和支出的比例较高,印度和阿根廷居冠,达75%,中国和巴西紧随其后,占比71%。

扩大市场准入(比如新区域或新业务范围)位列重点投资领域之首,受访者预期下一年的相关投资将超过上一年度。84%的中国受访者计划于2013年加大投资以期扩大市场准入。中国受访者预期的其它主要投资领域还包括:

  • 84%的受访者表示将投资提高生产流程效率
  • 80%的受访者将会投入研发新产品和服务
  • 65%的受访者计划增加产能扩大上的支出。

然而,仅17%的美国受访者表示可能在未来一年大幅增加实际投资和支出——这一比例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国家中较低。另外,较高比例的法国和美国的财务高管们表示可能紧缩支出计划,分别为48%和41%。

中国企业使用现金储备和增加商旅开支的可能性较大

相较于全球44%的受访者,达65%的中国财务高管表示计划于下一年度使用一定现金储备,比例居所有受访国家首位。

此外,相比于全球55%的受访者,高达84%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增加下一年度商旅开支、以拜访现有或潜在客户、供应商等,同样居所有受访国家首位。

Cochrane指出:“全球市场上涌现出一种新的标准,财务高管们将会同时从投资和现有流程中寻求价值,从而创造出推动增长的价值经济体系。在寻求增长上的突破上起到领导者的作用、从而推动公司发展,是亚洲企业期待其财务高管为公司做出的较大贡献之一。”

[1] 本调查中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俄罗斯和印度

关于美国运通全球企业支付业务部

美国运通企业支付解决方案为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及大型机构提供公司卡、公司采购方案及其他开支管理服务。在美国,美国运通是领先的公司卡发行机构,为《财富500强》排名榜上的超过七成机构、以及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详情请登陆www.americanexpress.com/corporate

关于美国运通

美国运通是全球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可提高生活质量及促使业务成功的产品、远见和经验。更多详情,请浏览americanexpress.com 以及 americanexpress.com.cn,或透过 e.weibo.com/amexchina 与我们联系。

有关产品及服务之主要链接:签账卡及信用卡全球旅行旅行支票商户服务商务旅游公司卡

关于CFO Research

CFO Research是 CFO Publishing LLC(出版《CFO》杂志、制作CFO.com 网站及提供CFO会议服务)旗下的研究团队。CFO Publishing LLC是Seguin Partners 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专注为高级财务人员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是领先的公对公媒体品牌。CFO Publishing与超过50万名财务高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消息来源:美国运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