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关爱通和美德乐协助上海企业建设母乳喂养室

2013-08-05 12:00 7311
8月2日,精心布置的母乳喂养“样板室”在易贸集团大楼开放。这个接近30平米的母乳喂养室拥有三间独立的吸奶室,还有温馨的公共空间,让妈妈们在享受安静私密的吸奶空间的同时,还能交流育儿经。
 

- 关爱背奶妈妈,让更多企业拥有母乳喂养室

上海2013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上海中智关爱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早早便向其服务的近3000家企业发起倡议,呼吁企业建立母乳喂养室,方便哺乳期的职场妈妈为宝宝们准备“口粮”。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8月2日,精心布置的母乳喂养“样板室”在易贸集团大楼开放。这个接近30平米的母乳喂养室拥有三间独立的吸奶室,还有温馨的公共空间,让妈妈们在享受安静私密的吸奶空间的同时,还能交流育儿经。母乳喂养室配备了沙发、小冰箱、消毒柜、洗手台、洗手液、育儿书籍等设施。为了给背奶妈妈们营造更好的吸乳环境,关爱通和美德乐中国联手赠送了医用级的 lactina 经典动力电动吸乳器2年免费使用权和吸乳器配件,让妈妈们都能轻松高效地为宝宝准备“口粮”,并准备了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手册以及知识海报,帮助新妈妈们更好地平衡哺乳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目前,易贸集团有12位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有了这样豪华的母乳喂养室,她们将能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

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为捐赠仪式致辞
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为捐赠仪式致辞

美德乐市场部总监徐琛先生向易贸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徐静女士捐赠吸乳器
美德乐市场部总监徐琛先生向易贸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
徐静女士捐赠吸乳器


在国际母乳喂养周期间,还有五家母乳喂养“样板室”在大陆汽车、蒂森克虏伯、舍弗勒、东方CJ、喜利得开设。无一例外的,这些“样板室”不仅设置了整洁舒适的房间,方便且有足够的私密性,而且还根据职场妈妈吸乳的需求配备了充足的设施:沙发、小冰箱、消毒柜、洗手台、母乳喂养介绍等一应俱全,均已达到国际标准。

来自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职场妈妈张女士说:“宝宝快9个月了,回归职场后,我每天都在坚持喂养室为宝宝准备“口粮”。公司温馨、私密的母乳喂养室,让我们这些新妈妈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爱。有这么好的支持,我更加愿意将‘背奶’进行到底。希望今后更多的背奶妈妈能够在温馨的喂养室内为宝宝准备‘口粮’。"

78%的中国企业缺少母乳喂养室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到宝宝1-2岁。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职业妈妈在产后3-4个月就要回到工作岗位,这意味着她们必须边上班,边利用工作间隙存储母乳,晚上背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口粮”。这使她们不得不成为“背奶妈妈”。

去年母亲节期间,一段名为“母爱37度”视频引起了3600万人次关注。同时,搜狐母婴、淘宝网、母婴大本营、美德乐、中国经济网、中智关爱通也联合发出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的倡议。

6月底,关爱通针对所服务的企业开设母乳喂养室的情况进行了千人调查。调查显示,白领群体对于母乳喂养的认识普遍较高,有95%的被访者认为职场新妈妈应该继续母乳喂养。同时,有85%的被访者认为企业有必要建立母乳喂养室。而在现状调查中,目前有固定母乳喂养室的企业仅有12%,10%的企业有临时场所,而78%的企业没有母乳喂养室。

这种现状,萌发了关爱通号召企业建立母乳喂养室的想法。为了支持母乳喂养,关爱“背奶妈妈”,7月初,关爱通联手美德乐,联合发起了“橙丝带”计划,向近3000家企业发放倡议书和母乳喂养室计划书,号召企业开设固定的母乳喂养室。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有46家企业进行了回复。其中包括新建母乳喂养室的企业32家,完善母乳喂养室的企业14家。在仔细核实了企业的具体情况并进行实地考察后,关爱通选择了易贸集团等6家企业的母乳喂养室作为“样板室“。同时,关爱通和美德乐联合组织了“母乳喂养课企业课堂”项目,不仅在企业母乳喂养室的硬件设施上给予支持,更积极正向地给企业员工普及母乳喂养知识。

据悉,这46家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开设或完善母乳喂养室。关爱通和美德乐将用实际行动支持这些企业,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响应此次号召,让背奶妈妈们能延续“37℃的母爱”。

关于美德乐

美德乐为全球母乳喂养妈妈提供技术先进、品质卓越的吸乳器和母乳喂养配件,包括医院级吸乳器、双侧电动、单侧电动和手动吸乳器以及全套母乳喂养解决方案。

美德乐是家族企业,由 Olle Larsson 于1961年创立,总部坐落于瑞士 Zug 州。美德乐的主营业务包括母乳喂养和医疗设备,其核心技术为负压吸引技术。美德乐有16个分公司,分布于欧洲、北美、亚洲,其分销网络遍布90多个国家,全球雇员1300多人。

欲知更多美德乐相关产品、研究以及母乳喂养信息,可访问美德乐官网:www.medela.cn 、官方微博 @美德乐medela中国 (www.weibo.com/medela)。

消息来源:美德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