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一周年

触动传媒
2013-08-27 08:00 11590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一周年。到目前为止,全国六城市出租车内“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按钮已覆盖人次超过3.4亿,京沪两地共有近8万名乘客通过触动传媒互动荧屏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超八成的受访乘客,表示对献血会有更积极态度。

超八成乘客受影响,改变对无偿献血观念

上海2013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时光飞逝,由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血液中心和触动传媒共同发起的“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已经一周年了。到目前为止,全国六城市出租车内“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按钮已覆盖人次超过3.4亿,京沪两地共有8万名乘客通过触动传媒互动荧屏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同时触动传媒调研显示,此活动影响超八成的受访乘客,表示对献血会有更积极态度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一周年,中国首创出租车内无偿献血平台效果初显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一周年,中国首创出租车内无偿献血平台效果初显

网络红人“WOW健健姐”、著名影星翁虹和触动传媒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冯晖中再次参与献血
网络红人“WOW健健姐”、著名影星翁虹和触动传媒创始人
兼执行主席冯晖中再次参与献血

明星医生齐上阵,号召献血以身作则

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周年活动当天,之前在活动中积极献血的著名影星翁虹、知名歌手罗中旭、马海生,还有触动传媒的员工再次聚在一起,为上海血库输入自己浓浓血液和爱心。同时,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市妇产科医院、和睦家医院、华山医院、道培医院等4家中外医务人员也首次在活动中献血,并唱响“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主题歌《心灵之光》,为活动一周年庆生,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著名影星翁虹边献血边说道:“我一直认为艺人在任何方面都是公众的表率,因为我们的生活在闪光灯下,任何举动都会被无限放大。我献一次血,如果能影响到10名我的粉丝意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那我就很有成就感了!当然,我更愿意通过触动传媒的平台,去传达我对无偿献血的支持,因为这样可以影响到千百万乘客。”

来自华山医院血液科的陈勤奋医生说道:“大家对献血其实不必恐惧和担心,作为一名医生,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献血对身体完全无害。一个简单的行动,就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非常值得。”

沈武、王伟群夫妇两人均为上海市血液中心的员工,身为血液工作者的他们时常结伴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实践救死扶伤的诺言。活动当天,身为护士的妻子王伟群捐献了自己的第11袋血液,累计献血总量达4000毫升;而丈夫沈武也在前一天自己的生日时第11次参与了成分献血,累计捐献血液22袋、献血总量超过10000毫升。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像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更是无偿献血的亲身实践者,为患者撑起爱与生命的希冀。

《小康》杂志的记者金先生受活动公益感召,他不仅参与现场报道,还主动提出要献血:“我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献血了。我觉得媒体除了宣传无偿献血,更应该起到带头的作用。”

中国首创出租车内无偿献血平台效果初显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一年来,近7成受访乘客在出租车上看到过“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宣传,其中有14.4%的乘客亲身参与过此项活动。然而,重要的发现是,这个活动巨大改变了人们对于无偿献血的态度:有超过8成的受访乘客表示对献血会有更积极的举措和想法,如“认为自己有责任帮助弱势群体”(15.3%); “认为献血不如原先想象的那么恐怖”(13.8%);“会更关注无偿献血的活动”(13.1%)。

触动传媒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冯晖中,期望能够继续努力通过此活动来提升献血率:“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这个活动的明星朋友、社会名人、普通百姓,或是企业和社会团体。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出租车内互动荧屏,来教育和改变人们对于无偿献血的看法。作为一个媒体平台,我们也将继续坚持走下去,让越来越多的公众行动起来,通过献血来帮助他人。”

 

消息来源:触动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