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拜2013年对外贸易额达到1.329万亿迪拉姆

Dubai Customs
2014-03-10 19:01 3441
迪拜海关今日宣布,由于2013年非石油对外贸易额达到一个新的高峰,迪拜对外贸易额持续增长,达到1.329万亿迪拉姆,较2012年的共计1.235万亿迪拉姆增长了940亿迪拉姆。

增长率超出世界贸易组织 (WTO) 全球贸易预测增速的两倍

迪拜2014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 -- 由于2013年非石油对外贸易额达到一个新的高峰,迪拜对外贸易额持续增长,达到1.329万亿迪拉姆,较2012年的共计1.235万亿迪拉姆增长了940亿迪拉姆。

对此,迪拜王储兼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对迪拜非石油贸易领域的出色业绩表示赞许,这与当前迪拜乃至整个阿联酋所有行业的增长相呼应。谢赫-哈姆丹殿下将这一积极成就归功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殿下的英明领导及不断努力以确保所有元素的可用性,支持在阿联酋运营的本地、区域和国际实体的渐进和可持续增长。

谢赫-哈姆丹殿下表示,迪拜凭借宣布的“Smart Dubai”计划正在取得巨大飞跃,该计划旨在更进一步提升迪拜政府部门的整体表现和推动经济增长。迪拜王储呼吁迪拜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主管不遗余力寻找新机遇进一步加强业绩,将迪拜打造成发展和繁荣的国际标杆,不单是全球贸易线上的一个关键环节。

在表扬迪拜政府部门的实实在在努力时,谢赫-哈姆丹殿下表达了对出台更多创新理念和计划的能力的信心,作为一个大团队的一部分,共同努力实现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殿下构建集发展、现代化和成功于一体的国家的构想下的目标。

基于更加广泛的增长多元性,各个经济行业都对收敛速度做出了贡献,对外贸易已经成功跟上迪拜新经济的快速增长步伐。鉴于经济业绩的这一巨大飞跃,迪拜的对外贸易额增长率超出WTO全球贸易预测增速2.5%的两倍。

经济业绩的剧烈增长无疑巩固了迪拜走在全球经济发展前沿的地位。获得2020年世博会 (Expo 2020) 主办权充分体现国际社区对迪拜经济实力的信心,而且通过举办这个被视为全世界较大规模、较著名的国际贸易展的盛会,迪拜进入了新的持续增长阶段,达到业绩与成就的新高峰。这将最终使迪拜成为各项全球指标的区域领导者和国际竞争者,尤其在竞争力、信心和幸福指数方面。

迪拜港口、海关和自由区公司 (Ports, Customs and Free Zone Corporation) 执行主席兼迪拜海关关长艾哈迈德-布提 (Ahmed Butti) 表示:“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对迪拜经济发展历程新时期的本质的全面深入见解大大激励了我们。我们将开发和实施一个富有创意的工作战略,通过提高这个酋长国与区域和国际市场高效相连的能力,跟上迪拜在全球经济中发挥更显著作用时期的发展步伐。在其先进的基础设施和日益增加的竞争优势的基础上,这个酋长国将成为通往几乎世界各地市场的大门。”

布提先生接着说:“与迪拜在全球贸易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相一致,我们努力发展迪拜海关的各种服务,从而提高应对全球市场拓展的效率。迪拜8%的对外贸易增幅反应了这个酋长国增强其各级贸易交易的实力。2013年,迪拜的出口额增长了740亿迪拉姆,达到8110亿迪拉姆,而2012年的出口额为7370亿迪拉姆。另一方面,出口额与再出口额增长了200亿迪拉姆,总额达到5180亿迪拉姆,而上年同期则为4980亿迪拉姆。”

此外,迪拜对外直接贸易额增至8460亿迪拉姆,较2012年同期的8080亿迪拉姆有所增长。自由区贸易额达到4670亿迪拉姆,上年同期则为4170亿迪拉姆;海关仓库贸易额从上年同期的100亿迪拉姆增至160亿迪拉姆。

布提先生表示:“我们在迪拜海关下定决心,提升业绩,为迪拜在全球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支持。”他补充说:“迪拜海关热切希望通过减少花在交易执行方面的时间和精力为贸易商和投资者提供高端服务,从而确保选择迪拜作为贸易目的地的贸易商和投资者能够真正地增加价值。这也将增强迪拜吸引高可持续性贸易增长的能力,高效地利用其总体经济业绩。2013年,为了响应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推出的“智能政府计划”,迪拜海关成为转变成全智能政府的首个政府单位。”

2013年,迪拜在其外部市场保持了相对多元化。印度凭借1370亿迪拉姆的总贸易额(市场份额为10%)领先于迪拜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排在第二位,贸易额达1350亿迪拉姆(份额约为10%)。美国排名第三,贸易额为860亿迪拉姆(份额为6%)。沙特阿拉伯上升至第四位,贸易额共计560亿迪拉姆(份额为4%)。英国的贸易额则为540亿美元,市场份额接近4%。

在迪拜的进口方面,中国排在贸易伙伴榜单的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和印度。再出口方面,沙特阿拉伯排名第一,其次是印度和伊拉克。印度、土耳其和瑞士则是迪拜出口方面的领先贸易伙伴,分列前三位。

Sura Manhal,电话:+971(50)3803852,电邮:sura.manhal@dubaicustoms.ae

消息来源:Dubai Custo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