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IC广泛收集全球笔迹创制单一的 Universal Typeface

DDB Worldwide
2014-06-09 14:21 3680
BIC 开始广泛收集全球数字笔迹和数据,以便将它们整合成单一字体。Universal Typeface 圆珠笔的一项庆祝活动。BIC Cristal 圆珠笔自1950年以来共生产了1亿多支。

阿姆斯特丹和德国杜塞尔多夫2014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BIC 开始广泛收集全球数字笔迹和数据,以便将它们整合成单一字体。Universal Typeface(通用字体)实验是 BIC Cristal(比克水晶)圆珠笔的一项庆祝活动。BIC Cristal 圆珠笔自1950年以来共生产了1亿多支。

BIC 的 Universal Typeface Experiment 由 DDB 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公司设计、创意数字制作公司 MediaMonks 制作。该实验是人类首次试图通过将笔迹和全球人口数据综合考虑生成一个单一的字体。

BIC 的 Cristal 圆珠笔是历史上畅销的笔,被称为“通用笔”。该活动的挑战是如何让全球该笔使用者的笔迹在一个可以被大家共享的数字字体中永恒——并跟随新字迹的出现不断演变。在数字平台 (digital platform) 上,使用者可以利用移动连接 (Mobile Connect) 技术提交他们的字迹。这让他们能直觉、自然地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触摸屏上书写,同时能在他们更大的台式机上显示他们的字稿。

该网站上有一个万能探索板块,使用者可以将自己的字稿与通用平均字迹进行比较。使用者可以查看他们的字稿与不同人口提交的平均字稿统计数据的不同点和相同点。不同人口按年龄、性别、从事行业和其它特点区分。一种独特的新算法可以实现以上的所有功能,并且可以合并所有的字迹输入、合计结果:这就形成了 Universal Typeface 。

DDB Dusseldorf 创意总监 Jan Propach 说:“字迹是我们重要的个人财富之一。BIC 生产了最通用的书写工具之一,数以亿计的人使用它的产品,基本的问题是:全球通用的笔迹是什么样的?这一实验让我们有机会寻找问题的答案、祝贺大家所熟悉和使用的笔所取得的成功。”

MediaMonks 国际项目总监 (International Project Director) Joris Pol 表示:“为了确保 Universal Typeface 确实代表所有提交的字迹且字体易读,MediaMonks 制定了一个详尽的算法为数字实验保驾护航。通过在模拟和数字笔迹世界之间搭建桥梁,我们的设计与研发团队在这个项目上将创造性与技术性统一起来。拥有这样的机会真是我们的荣耀。”

DDB Dusseldorf 创意总经理 (Creative Managing Director) Dennis May 说:“DDB 的传统是提出真正与人类有联系的创意,未来也会是如此。这就是我们面对 Universal Typeface 时如此激动的原因,因为我们用新技术让传统以新的方式获得重生。”

8月份可下载第一版 Universal Typeface ,并且可以同其它字体一样使用、
Universal Typeface Experiment 的链接地址: http://theuniversaltypeface.com/

消息来源:DDB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