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n 全球风险管理调查:一些跨国企业还没有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2007-04-24 13:07 5677

芝加哥4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Aon 的首个《全球风险管理调查》(Global Risk Management Survey) 显示,跨国企业正面临日益多样化、复杂化和外来的风险,而这些企业可能并不具备有效管理这些风险的所有资源。

一半以上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并没有对他们认为可能对名誉有所损害的最令人担忧的风险加以防备。Aon 全球风险咨询总经理 Ruth Joplin 指出:“眼下高管们视名誉为竞争优势的主要来源。”她补充说:“尽管是无形资产,但是名誉是重要的企业资产之一,同时也是最难保护的企业资产之一。报告显示对这种风险和其他风险的防备上的欠缺既让人感到震惊,同时也让人有些担忧。”

Joplin 称,运营中断被认为是第二大关键风险毫不夸张。她说:“保留盈余增长原动力毫无疑问是高级管理层最优先考虑的方面之一。况且,人们也更多地意识到,由一个事件导致的盈余亏损可能会造成比其自身有形损害更大的威胁。尽管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预防,但反过来看却有30%的受访者还没有为此做好防备。”

调查结果表明,由于美国式诉讼已经为其他地区所采用,因此对第三方责任风险的关切也有所提升。Joplin 说:“这种‘赔偿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根据该调查结果,排名前五位的风险因素还包括分销或供应链的断裂以及市场环境。声称对这些风险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比重分别为37%和65%。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Joplin 指出:“显然还有很多工作摆在我们的眼前。应对这些和今后的风险趋势将需要创新的前瞻性解决方案。”

被受访者列为十大风险的其他因素依次为:监管调整、不能吸引或留住员工、金融风险、有形损害以及并列第十位的并购和灾难恢复计划的失败。

排名 风险种类

1 -- 声誉受损

2 -- 营运中断

3 -- 第三方责任

4 -- 分销链和供应链断裂

5 -- 市场环境

6 -- 监管/法律调整

7 -- 不能吸引或留住员工

8 -- 市场风险(金融方面)

9 -- 有形损害

10 -- 并购/重组

-- 没能成功执行灾难恢复计划

Joplin 表示,美洲是唯一一个把技术失败和数据丢失视为重要风险担忧的地区,而欧洲则又是唯一一个把并购/重组看作是主要风险担忧的地区,亚太地区则对气候/自然灾害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美洲的风险管理者往往高度依赖于高级管理层的直觉和经验来判断哪些是主要风险,而其他地区的风险管理人员则更多地依赖于业务部门记录。

该调查还显示,企业董事会已经意识到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并正在对风险问题进行评估。受访者称鉴别和了解他们的风险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许多受访者计划在今后两年采取一项涉及范围更大的全企业规模的办法来应对风险。Joplin 说:“通过采取一种更综合、更系统的办法来管理风险,企业能够开始积极地把风险转化为机遇。”

Aon 的《2007年全球风险管理调查》是由 Aon Global Risk Consulting 于2006年末至2007年初进行的,得到了29个国家的320个机构的响应。这项网络调查的调查目标是风险管理人员、首席财务官、财务员以及其他负责风险管理的人员,用定性和定量的风险问题进行提问。提供地区、收入和行业方面的见解。

Aon 简介

Aon Corporation ( http://www.aon.com ) 是一家领先的风险管理服务、保险和再保险经纪业务、人力资本和管理咨询以及专业保险服务供应商。Aon 拥有43,000 名员工,分布于该公司遍及120多个国家的500个办事处。凭借丰富的资源、行业知识和技术专长,Aon 的专业人员帮助众多客户开发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劳动力生产效率解决方案。

本新闻稿包含与未来业绩有关的某些陈述、或表明我们对未来的打算、信心和预期或预计的表述,这些表述属于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界定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受制于某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这些因素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受制于各种因素的历史业绩和预期业绩出现重大差异。可能会影响业绩的潜在因素包括:全球范围内我们有业务存在的不同国家的总体经济状况、可能会影响投资资产回报的全球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的变化、可能会影响营收和费用的汇率和利率的波动、可能会影响该公司借款能力的评级机构的举措、该公司各种退休金计划的融资、竞争性环境的变化、该公司执行重组计划和其他旨在节省成本的计划的能力、该公司执行股票回购计划的能力、该公司获得监管或法律调整来使其能够继续销售其补充性医疗保险产品的能力、可能会影响营收的商业性财险和伤亡保险市场以及商业保费的变动、取消临时委托而导致的营收和盈余的变化、有关新的赔偿模式所产生的其他不确定性、州府检察官、州府保险管理人员、联邦检察官和联邦管理者进行的调查所带来的影响、集体诉讼和个人诉讼(包括客户集体诉讼、证券集体诉讼、派生诉讼、以及 ERISA 诉讼)所带来的影响、与股票期权有关的惯例研究所带来的影响、其他临时债务和或有损失的裁决费用,以及该公司的保险公司最终做出的赔偿与保险精算师估计之间的差距。关于该公司及其业务的更多信息,包括可能会显著影响该公司财务业绩的潜在因素,包含在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提交的文件中。

消息来源:Aon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