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研究:消费品企业须加强数字商务能力,把握市场增长机遇

到2020年,中国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2000亿美元
2016-03-03 15:31 7083
埃森哲最新研究指出,消费品企业必须采取积极的数字商务战略,否则将无法在与行业新晋参与者的竞争中取得成功。到2020年,中国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约2000亿美元。

上海2016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最新研究指出,消费品企业必须采取积极的数字商务战略,否则将无法在与行业新晋参与者的竞争中取得成功。

在这份题为《立即行动,赢得全新的亚洲消费者》的报告中,埃森哲预计,到2020年,全球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高达7000亿美元,其中近五成(即3400亿美元)将来自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和泰国市场。仅就中国市场而言,其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约2000亿美元,占整个亚太市场增长的60%。

埃森哲产品制造事业部亚太区总裁范博欧(Fabio Vacirca)表示:“如果消费品企业不立即采取行动,他们将面临失去新一代消费者的风险。企业需要将传统的商业模式和新商业模式相结合。在新的模式中,与消费者的互动应是数字化和定制化的,消费者将社交媒体作为可靠的信息来源,并期待随时随地购物。无处不在的数字技术和新一代的消费者,正推动着整个营销生态系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亚太市场的变化尤其迅速,在很多情况下,企业必须迅速完成对传统模式的跳跃式转变。”

报告预计,蓬勃发展的亚太地区消费市场有望在2018年达到10万亿美元零售额的规模,而其中约四分之一将来自于数字商务。然而,尽管互联网零售商和线上市场的影响显著,消费品企业对亚太地区的数字商务市场仍渗透不足,尤其表现在食品和杂货领域。

此外,基于对消费者偏好和需求变化的了解,阿里巴巴等领先的行业颠覆者正在顺应市场趋势,通过改造和量身设计客户体验,重新定义价值链,并且将消费者作为关注焦点。报告指出,传统消费品企业可以通过以下举措,把握发展机遇,应对新竞争对手的威胁:

  • 与数字商务平台结为合作伙伴,将业务延伸至新的消费群体和市场
  • 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实现价值较大化
  • 通过整合线上与线下的营销活动,加大品牌建设的投资力度
  • 采取“移动渠道优先”的理念
  • 整合数字商务平台与社交平台,增加消费者的参与度并赢得其信任
  • 利用众包方式进行产品测试与开发
  • 利用数据分析所得的洞察,加强并改善与客户的多点互动

消费品企业的数字商务机遇

尽管消费品企业已经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但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其力度仍远远不够。埃森哲的调研显示,消费者对其购物体验并不满意。报告发现,当今消费者较大的诉求就是希望能在单一平台上享受独特的购物体验,让他们可以轻松愉悦地购物,激发他们的消费冲动,及时接收到如其所愿的定制化商品推荐,并且与自己喜爱的品牌始终保持联系。这为传统消费品企业把握新一轮增长带来了良机。通过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商务平台,他们可以改善目前消费者购买体验中的不足之处,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期望的无缝购物体验。

范博欧指出:“技术将继续发展,并且影响消费者未来的购物方式。通过更好地利用数字技术,消费品企业可以与消费者实时互动,在最短时间内交付较大价值。这反过来也将为消费品企业创造机会,助其掌控未来的消费者购物体验。”

埃森哲物联网卓越中心

本次研究由位于新加坡的埃森哲物联网卓越中心完成。该中心融合了市场专业知识、行业领先实践、前沿技术和消费者研究,帮助企业以新的视角思考其未来的战略,包括数字化转型、企业战略、信息技术、销售方式和市场营销变革等。

范博欧补充道:“下一代的数字商务技术已经成熟,而智能技术将赋予消费者更多话语权,从而改变他们的购物方式和决策过程。通过其虚拟现实空间和新一代体验环境,埃森哲物联网卓越中心能够帮助企业探索迅速变化的数字市场,把握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研究方法

为制作本报告,埃森哲做了一系列定性与定量研究,其中包括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创建了“在线消费者社区”,以便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在数字商务平台上购买消费品及服务的偏好、痛点和购买动机。我们收录了该在线社区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活跃期内的反馈。此外,埃森哲还进行了一系列消费品行业资深管理人员的访谈以及研究,以此对报告进行补充。

关于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册成立于爱尔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我们立足商业与技术的前沿,业务涵盖40多个行业,以及企业日常运营部门各个职能。凭借业内独特的经验与专业技能,以及翘楚全球的交付网络,我们帮助客户提升绩效,并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目前拥有37.3万名员工,服务于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我们致力驱动创新,从而改善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开展业务已超过25年,拥有一支逾1.1万人的员工队伍,分布于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广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为绩效提升专家,我们致力将世界领先的商业技术实践于中国市场,帮助中国企业和政府制定战略、优化流程、集成系统、促进创新、提升运营效率、形成整体竞争优势,从而实现基业常青。

详细信息,敬请访问埃森哲公司主页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页www.accenture.cn

消息来源:埃森哲
相关股票:
NYSE:AC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