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迪拜海关开展打击濒危珍稀动物走私行动

迪拜海关
2009-01-14 20:21 1804

阿联酋迪拜200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迪拜海关企业事务部高级执行主管 Abdul Rahman Al Saleh 先生透露,去年他成功打击了大量向该国走私珍稀动物的违法行为。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114/334645 )

这是在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在迪拜海关主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Customs Policies and Legislations 执行主管 Yousif Al Sahlawi 先生和 Customs Cargo Operations 执行主管 Mohammed Al Marri 先生双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到场的还有许多媒体代表以及阿拉伯和国际新闻机构的记者。

Al Saleh 先生宣布发现有人企图向迪拜输入或再出口珍稀动物及动物制品,包括濒临灭绝的狮子、走私象牙、鳄鱼皮制品、珍稀鸟类、鹿、猎鹰以及狐皮制品。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和严禁濒危动物交易的国际法,这当中有许多在国际上都是明令禁止的。

Al Saleh 先生称:“迪拜海关致力于维护国际法规和协定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统一海关法 (Common Customs Law of the GCC States),为此,该部门积极打击一切企图向该国输入濒危动物制品等违禁品的行为。”

Al Saleh 先生指出,阿联酋于1990年加入 CITES,该公约旨在遏制濒危野生动植物交易,保护人类自然遗产。

Yousif Al Sahlawi 先生表示,对他而言,“阿联酋严格遵守 CITES 并认识到了保护全球,特别是阿联酋地区,动植物财产的重要性,该国已经出台 Federal Law No. (11) Of 2002,意在监控濒危野生动植物的国际交易。此外,该国还发布了一项指南,其中列出了国际贸易中深受欢迎的动植物以及野生生物(尤其是阿联酋既有的野生生物)中重要的种类。”

Mohammed Al Marri 先生证实:“迪拜海关对于打击濒危动物等违禁品走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为此,该部门已面向海关稽查人员举行了多场研讨会。迪拜海关采用全球最新的技术与设备来禁止这些产品进入迪拜,并力求制定妥善的计划来遏制违禁品以及需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入境的产品走私,有关约束和管制已传达到了各海关中心。”

世界海关组织 (WCO) 已经将2009年1月15日定为加大力度打击濒危动植物走私日。迪拜海关打算参与这项活动,推出行之有效的行动计划。该部门将于2009年1月26日在以“海关与环境 -- 保护自然遗产”(Customs and Environment - Protection of Natural Legacy) 为主题的国际海关日 (Customs International Day) 活动中公布这些计划。

消息来源:迪拜海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