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尔森地铁电视收视调查:DMG 优势明显

数码媒体集团 (DMG)
2009-09-07 16:40 4456

北京2009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全球领先的媒介和资讯集团尼尔森公司 (The Nielsen Company) 发布了其历经1年时间在北京展开的大型地铁电视媒体收视调研成果,该研究成果较大程度的还原了中心城市居民收视全景,从而再次刷新了视频新媒体价值评估标准,同时也将成为广告主投放的公正权威的量化依据。通过调查,DMG(数码媒体集团)的广告价值得以全面彰显: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9/07/200909071630.jpg )

-- 地铁电视广告投放更具成本优势

地铁电视所具有环境封闭,频道唯一,“强制性”视听等渠道传播特点,在此基础上,本次调研进一步发现其广告投放性价比优势突出的媒体价值。根据媒体刊例价格计算,北京地区主要电视频道全天时段千人成本平均为人民币313元,DMG 全天时段千人成本为66元,仅为电视媒体的1/5。

-- 地铁乘客日常出行更易促进消费行为

根据本次对北京地铁电视受众全景的调查结果,地铁作为北京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工具,半数以上地铁乘客以上班、逛街和座客为主要出行目的。

-- 地铁电视节目迎合受众收视心理

调研显示,地铁液晶电视给北京地铁乘客留下了的印象主要有大众化、时尚等,更多的重度地铁乘客认可了它的时尚感;乘客认为在地铁电视上投放的广告可信度、吸引力和喜欢程度更强

-- 地铁电视受众尽显社会主流化

据本次统计数据显示, 18-34岁年轻群体对 DMG 地铁电视的收视表现与偏爱度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学历方面,DMG 地铁电视对大专及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人群更加关注;同时,个人月收入6000元以上以及家庭月消费4000-6000元的主流阶层对地铁电视最为青睐

-- DMG 地铁覆盖网络更具媒体传播价值

报告显示,DMG 运营网络覆盖的地铁一、二号线车厢媒体触达率远高于其它运营线路;同时,一、二号线媒体收视时长均达到1小时以上,其它线路均不足一、二号线的1/3。

此次调查范围覆盖北京城市人口,意味着数据易于与电视或其它媒体作比较评估,一部分国际性广告或媒体购买公司将安装专用的尼尔森数据软件作数据分析,这在同类型媒体中属于创新的。从目前获得数据来看,地铁电视媒体的广告价值已经逼近中心城市主要电视媒体价值,而在地铁媒体行业中,DMG 的领先优势突出更加巩固了其引领行业发展的领袖地位。此次有关地铁电视媒体收视率数据结果的发布,也意味着地铁电视后来者居上,真正具备了广告主大规模采购的绝佳条件。

关于 DMG

数码媒体集团 (DMG) 是中国领先的地铁数码媒体网络运营商。DMG 在全国9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南京、深圳、天津及香港)通过30条地铁线路及公交信息屏超过16,184块显示屏,每天向超过1,400万乘客提供娱乐、资讯、广告及其专利乘客信息系统 (PIS) 服务。除了上海的13条线路,DMG 同时还运营了北京核心的地铁1、2、4号线。DMG 的运营总部设在上海,研发中心设在北京。集团包括北京东方英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英龙广告有限公司及其余6家合资运营的子公司。

消息来源:数码媒体集团 (DM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