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亚洲能源论坛在广州圆满结束

2010-12-20 20:55 4168

-- 聚焦绿色能源发展  推动能源区域合作

广州2010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亚洲能源论坛年会于2010年12月1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年会获得了亚洲各国政府,世界能源业界人士以及各大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


2010亚洲能源论坛开幕式

继2009年首届亚洲能源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性组织,以及亚洲地区有关政府能源部门、能源机构、能源企业和学术界开展对话的高层次平台,2010亚洲能源论坛年会聚焦能源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致力于推动亚洲乃至国际能源经济、能源发展、能源合作等研究和探索,推动区域能源资源整合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并为解决亚洲和世界的能源发展问题作出努力和贡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区域合作”。开幕式上,2010亚洲能源论坛轮值主席、印度工业联合会全球能源与环境委员会主席、印度能源部前任部长 Suresh Prabhu (苏拉戌.帕拉胡先生) 发表了讲话,就中国和印度当前能源发展的问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他呼吁能源问题应从能源使用习惯的体系、水土及技术发展、金融设施、适当制度等方面去考虑解决。此外,国际能源署代表 Cheung Kat(张吉女士)、美国能源部代表宋真真女士、菲律宾副总统办公厅主任 Mr Benjanin Gerardo Martinee,JR、蒙古国能源部副部长、荷兰壳牌亚太区事务副总裁 Marc Gerrits、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先生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先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谢钟毓先生、国家开发银行策划总监马成全先生、原中国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康绍邦先生、广州市领导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在下午进行的嘉宾交流会上,亚洲能源论坛轮值主席 Suresh Prabhu (苏拉戌.帕拉胡先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先生以及原中国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康绍邦先生针对当今亚洲乃至世界能源局势、未来发展规划和能源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前所未有的经验交流,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下午还进行了两大特色主题分论坛,分别为“亚洲及中国石油市场发展趋势、挑战及战略”以及“光电产业合作与发展”。各能源行业和光电行业代表分别针对不同的议题,就如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何平衡供需价格以及能否找到替代燃料、打造完美的产业链、寻求产业合作模式、加强技术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最后,2010亚洲能源论坛在和谐、友好、欢乐的“岭南之夜晚宴”中缓缓地落下帷幕。

2010亚洲能源论坛在广州圆满地结束。亚洲能源论坛轮值主席 Suresh Prabhu (苏拉戌.帕拉胡先生)在年会上透露,2011年亚洲能源论坛将在印度举办。亚洲能源论坛的使命将始终保持一致:亚洲能源论坛致力于通过年会进行高端的战略对话与交流,探讨前沿的科技与学术成果,分析国际能源科技与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全方位国际能源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实现多方互动交流,促进高水平合作项目的发展。

网址:www.ae-fu.org

消息来源:亚洲能源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