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皇后镇首开华人淘金史主题画展

奥克兰国际机场
2013-12-18 19:12 5917
皇后镇湖边的 Diamond 金钻他美乐展示室将在12月25日首次展示新西兰代表画家珍妮.梅尔滕丝 (Jenny Mehrtens)以华人在箭镇“淘金时代”为背景的一系列作品。

奥克兰2013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皇后镇湖边的 Diamond 金钻他美乐展示室将在12月25日迎来首次华人淘金史画展!本次画展将展示新西兰代表画家珍妮.梅尔滕丝 (Jenny Mehrtens)以箭镇的“淘金时代”为背景的一系列创作作品。

珍妮.梅尔滕丝的作品及小照
珍妮.梅尔滕丝的作品及小照

珍妮.梅尔滕丝 (Jenny Mehrtens) 是著名的新西兰艺术家,其以视觉艺术表达早期矿工生活见长。她通过研究该地区大量的历史照片,以及阅读早期华人淘金者生活的文字记录来创作人物。“因为居住和工作在距离华人淘金历史遗址一步之遥的箭镇,我逐渐对150年前的淘金者寻金历史产生了兴趣。中国淘金者当时的生存环境和衣着外貌让我着迷,这样远离故乡来到一个艰苦而陌生的环境。他们的表情和衣着值得描绘。我必须通过绘画的方式去深入了解他们。”

皇后镇及箭镇的发展跟1860年开始的中奥塔哥地区的淘金潮紧密相关,而华人又在这场艰苦的淘金潮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且最终在这个地区生存了下来。

作为当地的艺术家,珍妮的画作在新西兰和海外都有收藏。

消息来源:奥克兰国际机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