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通胀--先是机会后是风险

2010-11-08 14:56 3628

深圳2010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上周沪深300 指数大幅上涨4.2%,两市成交量随之放大。总的来看,权重股与蓝筹股带动指数上行,但各种题材类股表现更为活跃。上游行业涨势相对疲弱,权重行业大幅上涨,航天军工、公用事业以及农林牧渔等行业领涨;煤炭、建材、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相对弱于市场。

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欧洲与日本央行被动应付。美联储将在2011 年第二季度前进一步购买6000 亿美元的较长期国债,并将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欧洲央行宣布继续维持1%的主导利率不变,并将于下个月决定是否启动新的退出政策。日本央行宣布继续推行实质上的零利率政策,同时决定下周开始动用新设基金购买国债。

通胀中短期是机会,中长期是风险。一方面是节节攀升的国内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是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带来泛滥的外部流动性,在这种背景下,通胀迟早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通胀达到中国可以容忍的上限之前,通胀能够给市场带来投资热点和机会;但通胀达到政府容忍上限后,流动性收缩将成为市场的风险。因此,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仍然坚持此前的逻辑,要重视和密切跟踪通胀的进度,此轮市场上涨行情延续的时间和空间很可能由通胀的进度决定。

短期内,市场或将继续反映通胀中枢提升的预期。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已经看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围绕通胀预期的各种投资机会此起彼伏,而这种格局仍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以及政府对通胀中枢的预期可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这将有利于短期内股市延续当前的走势。下一阶段,除了对即将公布的10 月份经济数据尤其是CPI 数据要保持关注外,还要重视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其对明年信贷和调控政策的调整,关注政府对通胀的态度毫无疑问是重要的。

行业配置方面,在国庆节后推荐了周期类行业,但近一两周以来、在周期类行业大幅上涨之后,建议可以大体均衡配置,适当倾斜于资源品、农林牧渔等受益通胀行业即可,并继续关注人民币升值、军工行业整合以及迪士尼项目等主题投资,站在中长期角度看,当通胀成为政府政策收缩的威胁之后,市场的风格很可能会再次由周期品转回到消费品。(本通稿依据招商证券11月8日《一周投资策略》的内容所写)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