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vantium 获太古、可口可乐、达能和 ALPLA 注资3,600万欧元资金

Avantium
2014-06-05 13:00 21758
Avantium今日宣布该公司融资结束,从领袖级的战略联合财团共融得3,600万欧元(合5,000万美元)。这一独一无二的财团由太古集团、可口可乐公司、达能、ALPLA及现有的股东组成。

阿姆斯特丹2014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Avantium今日宣布该公司融资结束,从领袖级的战略联合财团共融得3,600万欧元(合5,000万美元)。这一独一无二的财团由太古集团 (Swire Pacific)、可口可乐公司 (The Coca-Cola Company)、达能 (Danone)、ALPLA(奥普达)及现有的股东组成。通过本次资本筹集活动,新投资人确定了致力于推行 Avantium 下一代包装材料 PEF(聚乙烯)的决心。所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完成 PEF 的工业验证和首个工业规模工厂的建造与设计的定案。作为其使用来源可靠的植物基材料用于生产 PEF 的战略的一部分,Avantium 将证实第二代原料的用途。

现有股东中 Sofinnova Partners、Capricorn Venture Partners、ING Corporate Investments、Aescap Venture、Navitas Capital、Aster Capital 和 De Hoge Dennen Capital 追加了投资。

Avantium 首席执行官 Tom van Aken 表示:“太古集团、可口可乐公司、达能、ALPLA 及现有的股东都参与了本轮融资,确定了他们致力于取得 PEF 瓶商业成功的决心。PEF 是一种100%的生物基塑料,与目前的包装材料相比性能优异,市场前景广阔。我们用于制造 PEF 的 YXY 专利技术已经在试点工厂规模上得到了验证,现在我们正在推进工业化。”

太古集团可持续发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负责人 Philippe Lacamp 说:“Avantium 在开发突破性技术方面成绩斐然,投资 Avantium 让我们兴奋不已。本次投资与我们建立和发展一个有希望的初期可持续技术让其达到工业化规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致。Avantium 提供的技术代表了一种通往下一代生物包装材料的方法,并且对于我们目前的瓶装业务有着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可口可乐公司下一代材料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Next Generation Materials and Sustainability Research) 总监 Yu Shi 评论说:“通过推动智能技术,我们相信性能和可持续性可以齐头并进对消费者、环境和我们的业务产生巨大的影响。Avantium 突破性的技术继续为我们带来一个帮助我们商业化可再生材料、植物基塑料以及为促进新增长研发独特的包装特点的有前景的方法。我们很高兴通过新一轮投资进一步扩大我们与 Avantium 的已有的合作关系。”

达能纽迪希亚包装中心 (Danone Nutricia Packaging Center) 总监 Frederic Jouin 评论道:“我们参与这一项目是因为我们相信未来生物基塑料将用于我们的包装,有可能会极大地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与 PET 相比阻隔性能更强。通过此笔新投资我们再次确认我们愿意推出不仅仅针对食品行业竞争的100%生物基包装瓶和100%可再生的包装,以及我们希望加速向市场推出这一产品的意愿。

Avantium 监事会 (Supervisory Board) 主席 Jan van der Eijk 补充说:“可口可乐公司和达能首次同时向  Avantium 公司投资,这在生物基化学行业上是具有重大的里程牌意义。加上太古集团和 ALPLA 的投资,很显然市场非常乐意成功的技术,如PEF。”

消息来源:Avanti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